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本所歷史及地理位置介紹

      白河舊名為「店仔口街」,由來是在清乾隆年間,當時店仔口街是通往商業中心『下茄苳』的必經之路,有一吳姓人家於現在市場的十字路口結廬賣涼水茶點,提供來往行人休憩,店仔口指的就是草廬的門口。後因白河人口激增,市街繁榮,地方人士以「店仔口街」名稱不雅,而境內有白水溪從東繞南而西穿流,水色白濁,乃改以「白河街」為名。光復後改為「白河鎮」,民國99年12月25日再改為白河區。(臺南縣鄉土教材,民84,臺南縣政府出版)
    白河區公所辦公廳舍最初建於日據時代,為一木造房舍,於民國53年1月18日因白河大地震毀損,現在的辦公廳舍是在民國54年12月31日於原址完成重建,民國55年1月11日正式啟用,佔地面積3,016平方公尺 (912.34坪),建坪421坪,為獨棟二層西式建築。坐落於三民路與中山路交叉路口,位於市中心,緊鄰電信局、農會、郵局、銀行等機構及戶政、警察局分局、衛生所等行政單位,不但交通便利且機關匯集,民眾洽公非常方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公所老照片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公所老照片(側面照)